我的图书馆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22:00

周六 8:00-12:00,15:00-18:00

周日 8:00-22:00

注:若有变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首页 > 服务指南 >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115570


       一、读者享有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及空间、设备的权利,但须自觉维护良好的阅览环境。

二、本馆施行免证出入、无须存包的开放式管理。实行一卡通管理与服务。读者证(一卡通)不得转借,注意保存。

三、大厅及各楼层、楼梯间导示系统,以及图书馆网站可帮助读者了解全馆布局及服务项目。

四、本馆实体文献实行人工借阅管理服务模式。除报纸实行只阅不借规则外,其他各书库图书、期刊等,均可在馆内各阅览区服务台办理借还手续。未办理借书手续不得将书刊带出图书馆。

五、各楼层的专业工具书面向读者开放,仅供在本楼层阅览。

六、可免费使用各楼层的检索终端,通过本馆网站查阅馆藏书目,阅览电子图书及数据库资源。

七、随书光盘可随书同时借阅,按时归还,或通过云服务模式阅览。

八、本馆举办各类读者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定期开展人文影视展播、学术讲座等多功能服务,图书馆随时向读者提供深度咨询和信息服务。

九、爱护书刊,不得污损。讲究卫生,保持安静,将手机调整到振动或静音状态。爱护公共设施,禁止吸烟,严禁明火,不得随意触动电源开关及消防设施。

十、遇有火灾、地震等险情,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确保人身安全。

       十一、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22:00

                    周           六    8:00—12:00

                                          15:00—18:00

                    周           日    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