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22:00

周六 8:00-12:00,15:00-18:00

周日 8:00-22:00

注:若有变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CNKI中国知网 校外使用方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2825

各位读者: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外也能顺利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方便大家在校外也能直接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图书馆总结了在校外使用知网的途径,详见下方使用方法。

一、PC端使用方法:使用CNKI漫游账号(前期图书馆下发的知网账号)

    CNKI漫游账号使用方法与之前一致,校外使用之前图书馆下发的账号密码登录,每天在线阅读/下载篇数上限为30篇,请注意不要更改密码,在使用漫游账号时请不要绑定知网研学,知网研学需要用知网个人账号登录绑定而非漫游账号,否则漫游权限自动解绑导致无法下载知网文献。

二、手机端使用方法(目前可长期免费使用)

“全球学术快报”是CNKI中国知网的移动端APP,使用全球学术快报APP可以实现校外漫游,不在学校也能在线阅读、下载我校订购的知网资源。

第一步: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在“全球学术快报”APP中绑定机构账号实现漫游(成功关联之后每天登陆全球学术快报,APP自动延长7天漫游时间,以此类推,直至漫游达到60天为止,知网每年寒暑假也会开通假期漫游服务,自动延长漫游时间,请持续关注图书馆的通知)。

第二步:用户注册(如已有知网个人账号请直接登录,忽略此步骤)

点击首页右下角的“我的”,再点击“登录”即可进入注册页面。


1611734345315380.jpg



第三步:绑定机构

完成注册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或者直接微信或者qq授权登录)登录进入系统。点击头像下方的立即关联,打开使用机构账户下载按钮,选择位置关联,此方法是校内最简单的关联方法,出现机构名称后点击立即关联即可。(如果没有出现机构名称,检查下手机是否打开了位置或者GPS,退出重新进入,多刷新几次即可)


1611734611858632.jpg1611734701298664.jpg



如在校外想关联学校的机构账户,请参照以下操作方法:https://em.cnki.net/cnkihd/notice.html


二、手机端文献同步到电脑端阅读查看

步骤1:在电脑端下载“CAJ云阅读”软件,安装在电脑上。


图片4.jpg


1611736275102997.jpg



步骤2:安装好电脑端的CAJ云阅读软件后,用全球学术快报的同一账号登录云阅读,或打开全球学术快报扫一扫二维码登录均可。点击数据同步,即可实现云同步。


1611736363700526.jpg



步骤3:用同一个账号登录“CAJ-云阅读”,在手机端打开全球学术快报,切换到底部的“资料库”界面,点击右上角—数据同步—即可把手机里的文献和PC端的CAJ云阅读实现数据同步。


1611736545784797.jpg


1611736595934804.jpg


三、知网使用问题解决办法

如在使用CNKI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时遇到无法解决的使用问题有3种方式帮助解决。

1. 请加客服群截图给知网的工作人员进行解决,群号:560372228,加群时请备注学校-姓名。


1611736713199718.jpg



2.如果比较紧急请直接拨打知网客服热线电话:4008109888解决。

3.直接在网页打开http://help.cnki.net,进入人工客服进行咨询。


注意:

1. 为了方便大家快速访问CNKI,图书馆准备了二维码。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就可进入下载全休学术快报APP啦!



1611736946302034.jpg


 

2.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