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22:00

周六 8:00-12:00,15:00-18:00

周日 8:00-22:00

注:若有变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首页 >通知公告

简讯 | 我院图书馆在“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空间设计创意 暨应用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2336

2019年10月25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空间设计创意暨应用决赛”在三亚学院图书馆中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2所高校图书馆参与,参赛作品16项,展现了各高校图书馆在“互联网+”时代对图书馆空间设计与布局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图片1.jpg


三亚学院副校长聂培尧,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文化致开场词。本次比赛评审团由图工委及设计领域的10名专家组成,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参赛馆对参赛作品进行PPT汇报,随后针对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最后由评委打分。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与精彩展示,最终海南师范大学及三亚学院分别获得创意类及成品类一等奖。我院图书馆负责人王站伟代表参赛的作品《因地制宜,用心打造受读者喜爱的阅读空间》喜获三等奖。


图片4.jpg


随着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图书馆和智慧图书馆已成为必然之势。图书馆也越来越重视对空间的改造与优化,积极引进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自身特点,力求为读者打造温馨、舒适、便捷的学习交流空间。

    本次大赛凝聚了全省各高校图书馆人的心血,集中展现了各高校图书馆在空间布局及创意上的特色,这对我馆今后的发展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参考作用。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