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22:00

周六 8:00-12:00,15:00-18:00

周日 8:00-22:00

注:若有变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首页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好书等你来借”畅销书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4720

为响应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号召,作为学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于4月23-24日成功举办“好书等你借”畅销书展活动,读者不仅可现场借书还可向图书馆推荐想要阅读的图书书目。该活动旨在提高文献利用率和优化馆藏结构。同时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阅读氛围。

图书馆在活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工作人员参考当当网、亚马逊网站、豆瓣网、新浪读书网等国内大型图书网站公布的畅销书单进行了精选,共选出400多册图书和期刊以飨读者,包括文艺小说、科教体育、经管励志、历史文化、语言艺术等各个类别。读者在现场看到喜欢的图书可以直接借阅,这种现场借阅的形式为读者带来极大便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场面异常火爆。4月23-24日两天活动期间,将近有200多人次的读者参与其中,接待98人次的读者现场借书,共借出图书183册。

本次畅销书展活动中,读者除了可现场借书外,还可以就借还书流程、读者荐购、移动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方法等问题,向图书馆老师现场咨询。同时读者可以向图书馆荐购喜欢的图书书目,现场填写《图书推荐单》,有助于图书馆更精准地了解读者的阅读兴趣,急需图书,做到“每个读者有其书,每本书有其读者”。

本次活动图书馆给广大读者带来了一次全新的零距离、零等待的荐阅体验。通过本次个性化、多元化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广大读者的阅读激情,营造出全校阅读的浓厚氛围。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与书为伴的好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

附活动照片:


图片1.png

现场借书1


图片2.png

现场借书2


图片4.png

现场借书3


图片5.png

现场借书4


图片6.png

书展火爆现场1


图片7.png

书展火爆现场2

图书馆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