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22:00

周六 8:00-12:00,15:00-18:00

周日 8:00-22:00

注:若有变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首页 >通知公告

海健学堂第1讲——“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3578

结核病日.jpg

3月29日下午,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由图书馆主办,联合宣传统战部及各系部共同邀请健康管理与促进系黄晓辉教授为全院师生举办了专题讲座。讲座在教学楼401教室举行,共有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结核病,一种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为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的3月24日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黄晓辉教授以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及丰富的学识就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发病原理、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院师生(特别是非医学专业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知,让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结核病日1.jpg